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新聞中心

:::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最新消息.>

登革熱防治宣導

發佈單位:醫務計畫處 發佈日期:2023-11-21 瀏覽次數:2042

因應臺南市政府日前公布該市新增第二型登革熱確定病例,與目前流行之第一型不同,如先後感染不同型別病毒,罹患登革熱重症風險將提高,請多加防範。

 

疾管署強調,面對登革熱疫情仍不可掉以輕心,如出現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,務必儘速就醫,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加驗登革熱NS1快篩(國軍醫院均可實施快篩),減少傳染風險。

 

近期登革熱疫情仍持續,國軍營區亦有確診個案,官兵休假期間避免前往疫情熱區,如必要外出時,加強自我防護措施,穿著淺色長袖衣褲,並使用政府核可之防蚊藥劑;就寢時使用蚊帳,以防杜登革熱感染。

 

請各級單位加強登革熱防治宣導,防治工作沒有捷徑,唯有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等孳生源清除工作,將登革熱防疫觀念內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以杜絕病媒蚊孳生及疾病傳播,避免疫情越冬。

 

附件-登革熱防疫介紹與防處方式.pdf
下載點 PDF | 下載數 302

附件-登革熱宣導圖卡.pdf
下載點 PDF | 下載數 82
語音服務


更新時間: 111年06月17日
收合